Ajia

相信命运论的唯心主义者
会写乙女和BL同人
但坑掉的作品无数(可详见晋江的同名ID)
未来可能会缓慢将以前的文搬运过来
正在主更咒术乙女《平淡的救赎》
喜欢爱心跟留言
欢迎拍打餵食爱心

【咒术乙女】平淡的救赎【22】

※原创角色有

※OOC肯定有

※夏油x原创角色注意,其余角色皆友情向

※前期为大人们的高专时期

※因为被原著刀到不要不要的,于是想写一个大家都平安的世界



【22】


午后,风光旖旎,湛蓝的天空中朵朵浮云在飘荡。


灿烂耀眼的阳光照射进室内,拖得家具都拉长了影子。


孩子们的欢笑声回荡在宿舍内,几个孩子们正围在茶几旁拿起色笔,在玩闹间画出一幅又一幅色彩缤纷的创作。


那充满童趣的模样看的路过的対马姬実都忍不住凑过去想看看孩子们的作品。


「姬実姊要出去吗?」注意到靠近的対马姬実明显精心装扮过的衣着,枷场菜菜子好奇的询问,说罢便看见夏油杰从她身后走来。


看来两人是准备出去约会。



说来也是好笑,自从两人交往以来,难得的休假日却几乎都是一起在宿舍的公共区域度过。


被任务折腾得半死的两人似乎想一辈子当个沙发马铃薯。


这次还是被五条悟怒吼过,他们才决定出门去约会。


『你们两个还有点高中生情侣的样子吗! ?约会呢! ?用爱心造型吸管喝饮料呢! ? 』


以上就是五条悟再度看见他们依偎在一起虚度光阴后的怒吼。



「我们准备去看电影,要帮你们带点什么东西回来吗?」対马姬実回答道。


她今天特意穿了家入硝子给她搭的衣服,内搭穿着贴身的黑色上衣,外搭着白色毛呢斗篷外套,下着则是黑色牛仔小短裤与黑色的过膝长靴。


整个人看着十分软嫩可爱又不失一分性感。


不过舒适的高专制服穿久了再来穿这些所谓的时尚难免都不太适应,対马姬実有些别扭的拉了拉自己的衣摆。


而一旁的夏油杰也是一身黑白配色,上身是清爽的白衬衫,搭配黑色长裤与白色布鞋,外头穿着一件帅气的黑色大衣。


他的这副装扮配上他温柔的微笑,看得刚才的対马姬実是抱着他楞神了好几分钟后才回过神。



「我想要蛋糕!」「我也要!」枷场菜菜子和伏黑津美纪听完很兴奋地举起手回答。


「我想要咖啡味的。」「我…我想要草莓的…。」另外两个的反应相对起来就平淡许多。


「好~那你们要乖乖等我们回来喔~」「好——」



于是道别了四个孩子后,対马姬実和夏油杰两人便出了高专前往市区电影院。


在针对各类电影进行了一番激烈的讨论过后,两人最终选择的电影是《美食总动员》。


原本夏油杰考虑选《秒速五厘米》这部文宣标榜的感人爱情片的,结果散场观众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甚至有情侣看完后直接原地分手。


「带初恋来看初恋无疾而终的电影你是不是不要命了!」泪眼汪汪的女方大吼着分手。



嗯,他还要命,所以夏油杰果断放弃了《秒速五厘米》这个选项。



昏暗的影厅内,两人比肩而坐。


冷气运作的凉意让対马姬実不由得向着夏油杰靠近了几分,亲昵的身影依偎在一起。


不知谁的手先碰到了谁。


很自然地,两人的手悄悄勾上,最后牵到了一起。



対马姬実偷偷撇了一眼身旁的夏油杰。


在萤光幕的投影光照下,夏油杰的五官显得极为立体。


紫色的凤眼映着萤幕上的光,対马姬実视线轻轻地扫过。


美丽的狭长丹凤眼、挺拔的鼻梁、浅色的薄唇,不管站到哪都是鹤立鸡群的帅气。


交往至今也有几个月的时间,対马姬実心中偶尔会浮现一种不现实感。


一直想着这么好、这么温柔的夏油杰怎么会喜欢上自己?他们真的在交往吗?


可每当夏油杰深邃的眼眸望向自己时,那股莫名的念头又会瞬间消散。



瞧,就像现在这样。



夏油杰转过头,那对双眼带着柔和的笑意注视着対马姬実。


突然,対马姬実看见夏油杰的脸逐渐放大,还以为他准备亲上来,吓得她赶紧闭上了眼睛。


「怎么闭眼了?看男朋友正大光明看就好了,不用偷看。」夏油杰对着対马姬実低声耳语着。


温热的吐息吹在敏感的耳旁,低哑性感的嗓音直接穿透耳膜深入颅腔共鸣。


这令対马姬実红透了脸,发尾不安的躁动着。


她缓缓睁开眼,就看见夏油杰已经回到原本的位置上,此时正歪着头笑笑地看着她。


那紫色的眼眸里好似有着无限的柔情,还有满满的她。


看得対马姬実有些羞赧,想说些什么却又说不出口,见状,夏油杰伸出了食指抵在自己的唇尖。


【嘘—电影要开始了喔。 】対马姬実看到夏油杰透过唇语这样说道。



连这种无意间的小动作都做得如此耀眼,対马姬実感觉自己的小心脏快受不了这种刺激了。



大萤幕上播放着老鼠逐渐实现梦想的过程,影厅内的观众们都沉浸于电影的叙述当中,可夏油杰越看越觉得有股奇妙的既视感。


透过头发,操控人的行动,这两点怎么听都和対马姬実有微妙的相似度。


唯一的区别电影主角是拉别人的头发,而対马姬実是拉自己的头发。



不小心将两者联系到一起的夏油杰整个人都不好了。


余下的电影过程他完全克制不住自己发散的想像力。


只要大萤幕上出现电影主角,夏油杰都会不自觉将它的脸替换成対马姬実。


直到电影结束,夏油杰的脑海中仍旧充满了各种缩小版的鼠化対马姬実。



等等,鼠娘…?


顿时,夏油杰盯着対马姬実出了神。


只能说,青春期的男生想像力真丰富。



「杰前辈你还好吗?」


「真可爱啊…。」只见夏油杰伸出手环抱住了対马姬実,将头埋在她的脖颈间。


对于脑内那些挥之不去的糟糕妄想,夏油杰决定将其深深埋藏于心中,等有必要的时候再将它拿出来,比如晚上之类的。



之后的行程,他们去了游戏厅和咖啡厅。


撇除対马姬実尝试对夹不出来的玩偶动用术式之外,整个约会的过程还是非常甜蜜与顺利的。


提着给孩子们的蛋糕和一大袋作弊得来的景品,两人踏上了返回高专的路程。



金风吹过林间带起飒飒声响,一时间,落花纷飞好不浪漫。


夏油杰的大掌包裹住対马姬実的手,两人就这么牵着手并肩漫步在桂花道上。


平时出任务就足够紧张刺激了,他们此刻只想享受与彼此在一起的平淡时光。



「小姬実,如果有一天不得已要杀人,妳怎么办?」突然,夏油杰略有所思的开了口。


这个问题,他从之前就很想问対马姬実,却不知该如何开口。


去年対马姬実做了预知梦后,就有请求过他和五条悟不要主动杀人,而五条悟也照做了,没有杀掉伏黑甚尔。


他能明白,也了解対马姬実不想杀人的想法。


但咒术师这条路很复杂,有时碰上棘手的诅咒师,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很难说不杀就不杀。


五条悟做得到也仅仅是因为他拥有压倒性的实力。



「我…不知道……如果可以我希望永远不会碰上这种难题。」対马姬実低垂着眼回答道。


「说实话,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没有那个权力去掌管他人的生死,若真碰上了你死我活的地步,或许我还能以正当防卫来包装,好让自己不那么痛苦,但这也只是自欺欺人罢了。」


她忘记从哪听到这么一句话,说杀人事件就像是癌细胞,一旦发生了,痛苦就会往周围不断扩散,就算逮到了凶手、终结了侦查,还是很难阻止癌细胞继续侵蚀下去。


而这痛苦的扩散,不只死者的亲朋好友会感觉到,就连她自己也会遭到吞噬。


她有那个资格剥夺一个人的性命吗?她扪心自问是没有的。



「不过杰前辈不用在意我之前的话的,我相信前辈们都有自己的判断。」


过去的请托只是她的一厢情愿,就算周围的人选择杀生,她也没有多嘴的余地。


她只是单纯害怕夺走生命这件事情而已。



「我也希望…没有这样的一天。」。


夏油杰侧过头看着対马姬実的侧脸,多希望他们能一直如此和平安稳的过下去。



可天永远不从人愿。



纪录——2017年4月东京


対马姬実与伏黑津美纪被人发现倒于高专校门口昏迷不醒,额头皆出现不明来源之咒符。


经确认为,遭受诅咒。


与此同时,全日本有相同情况昏迷者,共计百人。



TBC


小剧场


「….。」


看着眼前又一次掉下来的娃娃,対马姬実默默的再次投下硬币。


只是这次,她悄悄伸出了一根发丝把娃娃勾在夹子上。



「小姬実,我们去夹隔壁的零食台如何…?」



于是他们夹了满满一大袋回高专,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自那之后所有人都知道,要玩娃娃机,就要带上対马姬実。



后记


剧情要走,该虐还是得虐QQ

希望各位多多拍打喂食留言留爱心

你们的回应就是我的动力喔~


杀人事件就像是癌细胞,一旦发生了,痛苦就会往周围不断扩散,就算逮到了凶手、终结了侦查,还是很难阻止癌细胞继续侵蚀下去。

——出自东野圭吾《麒麟之翼》


评论(1)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